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知联会 | 港澳台侨及留联会 |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无党派人士>>正文
 
同心育人·代表委员进课堂丨河西区政协委员梁强教授作“生活美学时代户外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思考”专题讲座
2023-10-31 15:44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决策部署,助力“十项行动”见行见效,10月25日,河西区政协委员、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管理学博士、产业经济学导师梁强教授以“生活美学时代户外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思考”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活动。

梁强教授对于户外运动产业的发展现状、发展意义以及发展前景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剖析,与参加讲座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作为户外运动领域的专家,梁强教授参与成立的户外运动大数据研究中心对户外运动产业相关数据进行整理与研究,博观致远户外休闲研究院每年都会对外发布中国户外运动大数据报告。

对于户外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梁强教授提出要“顺天时、谋地利、求人和、共发展”。“顺天时”就是顺应户外运动美学新时代的变化。在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背景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也在不断改变,人们更追求满足闲暇时的精神需求,户外运动恰好能满足这样的需要,户外运动产业“顺应天时”蓬勃发展。接下来,梁强教授谈到了要使户外运动产业“谋地利”,即营造户外运动美学新场景,提出喜欢运动的人们不仅喜欢运动本身,也注重运动场景的设置。梁强教授指出户外运动消费是户外运动产业发展中的“求人和”。消费者和生产者对于户外运动的认知升级、生产内容和产品的升级均推动着户外运动消费的质量提升。对于户外运动产业该如何“共发展”,梁强教授提到要价值创新升华户外运动产业新能级,分析了天津市各区的户外运动产业项目开发,并展示了一条完善的户外运动产业链,科学地寻求户外运动产业的发展方向。

户外运动产业未来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在拉动我国经济增长方面的作用已经初见成效。通过聆听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于户外运动产业的认知得到进一步拓展,开阔了眼界,为日后的研究与学习积累知识、提供新思路。

上一条:同心笃学丨我校举办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
下一条:同心践行丨我校知联会、留联会举办 “走进天开园区”活动
关闭窗口
 
· 同心履职丨河西区政协委员、...
· 同心履职丨我校陈灿平教授被...
· 民建财大支部主委高树兰教授...
· 民盟财大委员会副主委张宝贵...
· 我校高树兰教授、李颖教授分...
-更多-

天津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