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知联会 | 港澳台侨及留联会 |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民主党派>>民建>>正文
 
天津财经大学统战团体赴易县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2021-05-18 09:58  

4月24日,我校民主建国会支部、民主促进会总支与留联会联合赴保定易县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此次活动是为响应校统战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增强历史使命感的号召,并拓展民主党派成员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的社会服务能力而举办的。参加活动的成员来自我校民主建国会、民主促进会以及留联会的部分成员,民建支部主委高树兰、留联会会长唐承秀以及民进总支主委王兰云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24日中午,会员们在革命老区易县桥家河乡口子村村委会现场学党史,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战争的艰苦卓绝。口子村主任兼党支部书记王占五声情并茂的讲解了保定易县太行山东麓狼牙山五壮士的感人事迹,重现了革命先烈不畏艰险,舍生取义的伟大精神。

王占五书记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口子村经济社会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口子村作为扶贫重点村庄,政府采用了一对一帮扶、免费农村医疗、扶贫助学等多种手段,帮助口子村困难户实现全部脱贫。同时,在整体脱贫以后,脱贫不脱政策,摘帽不摘帮扶,实现口子村经济生活的稳步向前推进。

调研中了解到,口子村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春天漫山遍野的桃花杏花装点的村庄像人间仙境;在夏季,溪石湖瀑布一道道清冽的山泉水倾斜而下,高达60米的峭壁与奔涌的瀑布在北方甚是少见。然而由于缺少规划,口子村虽然成为了保定市的网红打卡地之一,但是一直没有足够的游客接待能力,村民眼睁睁的看着大批游客却没有经济收入。在认真听取口子村遇到的现实困境之后,老师们仔细询问,认真记录,并且提出了一系列的切实可行的建议,希望为口子村的旅游发展与村民的增收致富提供微薄的力量。

会员们表示,这次实践活动收获很大。“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振兴战略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为实现“乡村振兴”献计献策,在国家发展中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财大民建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 民建财大支部主委高树兰教授...
· 民盟财大委员会副主委张宝贵...
· 我校高树兰教授、李颖教授分...
-更多-

天津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