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知联会 | 港澳台侨及留联会 |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港澳台侨及留联会>>正文
 
同心践行丨民建财大支部、财大留联会赴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2023-11-02 09:39  

10月31日上午,天津财经大学民建支部、天津财经大学留联会到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并联合举办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座谈会。民建天津财经大学支部主委高树兰、天津财经大学留联会会长唐承秀带队参加此次活动。

天津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付修军对民建财大支部、财大留联会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全程陪同参观座谈。会员们参观了企业文化数字展厅,深入了解了天津电建的发展战略、工程足迹、文化建设以及企业荣誉。座谈会上,高树兰介绍了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等方面职能作用的情况,并分享了民建财大支部在党群共建方面的工作经验。强调未来五年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时期,希望在各自领域不断深耕的同时,分享信息,加强多方面深入合作,助力天津市“十项行动”见行见效。

付修军介绍了天津电建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4+2+N”业务布局。他表示,天津电建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坚持在理论上保持清醒,在政治上始终坚定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基的目标。希望通过联学联建、校企对话等形式,开展内部培训和人才交流,要汲取这次活动学者专家的智慧和意见建议,强化校企合作,以双方良性互动融入天津市高质量发展进程,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共谋高质量发展。

唐承秀简要介绍了我校留联会情况,并结合学生就业、人才联合培养、科研项目“揭榜挂帅”以及新型智慧能源项目提出校企合作建议,得到天津电建相关负责人积极回应。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当前“新基建”的建设情况、“一带一路”的发展情况、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展开热烈讨论。会员们纷纷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留学归国人员要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要求,立足参政议政职责和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任务,强化能力建设,扎实调查研究,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出谋划策。

上一条:同心笃学丨天财留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和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庆祝大会精神
下一条:同心履职丨我校商学院张艳玲教授当选天津市侨联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关闭窗口
 
· 同心履职丨我校陈灿平教授被...
· 民建财大支部主委高树兰教授...
· 民盟财大委员会副主委张宝贵...
· 我校高树兰教授、李颖教授分...
-更多-

天津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