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知联会 | 港澳台侨及留联会 |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港澳台侨及留联会>>正文
 
同心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丨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校留学归国教师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10-17 11:17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校留学归国教师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和新闻报道,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曹景林: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地位。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感到非常振奋;对照广大人民群众对高等教育的期盼,对照学生对教师的期望,也感到责任重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积极推进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相适应。开展教育理念、教育教学方法改革,特别要探讨大数据下经济统计课程体系和实践体系的变革,在教材建设上迈出新步伐。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理解精神实质,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报告在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方面的理论创新,牢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不断开拓进取,奋发向上,扎实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文学院日语系主任王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三个务必”的要求:“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留学归国人员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厚植家国情怀,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发挥优势,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将自身的使命担当融入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家乡的发展再做贡献!

法学院副院长樊纪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实现的伟大历史性变革而深感自豪,同时也为启航第二个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景而倍受鼓舞和激励。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过去的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有幸成为这三件大事的见证者,展望未来,我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作为高校教师,我将以实际行动投身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事业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艺术学院副院长李晖:2022年10月16日上午,我们艺术学院教师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的直播视频。我们在新时期将继续发扬留学归国人员爱国报国的精神,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紧密团结在党的身边,发挥自己的专长,积极参与祖国的文化发展建设,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发展合作的桥梁。同时,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担当着崇高的使命责任,要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科研处副处长刘玉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创新创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培育科学精神、培养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潜能、提升创新能力”为己任,为新时代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人才,为推进高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杨尊琦:党的二十大召开是一个新的里程碑。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通过自我革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勇立潮头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正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带领人民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中国人民更加自信,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激发,志气、骨气、底气空前增强,党心军心民心昂扬振奋,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充分激发,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我们正在信心百倍书写着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伟大历史。

会计学院教师杨金坤: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高校基层教师,我们要明确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立足本职岗位,加强教育教学研究,不断创新课堂教学方式,积极促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有机融合,努力增强育人的针对性、实效性、亲和力,为学生培根铸魂,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合格人才。

上一条:同心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丨我校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
下一条:同心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丨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中引发热烈反响
关闭窗口
 
· 民建财大支部主委高树兰教授...
· 民盟财大委员会副主委张宝贵...
· 我校高树兰教授、李颖教授分...
-更多-

天津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