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知联会 | 港澳台侨及留联会 |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同心育人·行走的课堂丨聚焦“十项行动”经济学院代表委员进课堂
2023-11-10 13:34  

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助力天津“十项行动”见实见效,在校党委统战部与经济学院党委共同推动下,11月6日上午,河西区政协委员、经济学院教师董磊带领学生骨干代表,通过“行走的课堂”方式,前往蓟州区第七小学与学校师生交流。

“十项行动”推出后,蓟州区教育局紧紧围绕区教育现状,把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高素质干部教师队伍摆在突出位置,作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最关键、最基础的工作。但受限于蓟州区教育资源的不足,需要外部资源助力思政课建设。

董磊带领经济学院学生走入蓟州区第七小学,为在校小学生开展了题为“幼苗读书启蒙会”的活动。活动中,向小学生介绍了自己读书的体验,阐释了读书对人一生的重要影响,鼓励小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进而更加了解国家经济发展的成果,努力成为栋梁之才。随后,经济学院刘明明、黑广菊、李阳子、许荣、王庆芳等老师与蓟州区第七小学校长张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未来经济学院将继续支持蓟州区第七小学思政课堂活动等相关合作事宜初步达成了共识。

本次“行走的课堂”活动,不仅开创了课程教学的新形式,也是课程思政育人的重要抓手,提高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未来,学校统战部、经济学院党委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开展相关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代表委员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强化课程思政建设,提升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效果与水平。

上一条:同心履职丨我校开展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第三期活动——咨政建言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下一条:同心笃学丨天津财经大学举办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第二期讲座
关闭窗口
 
· 同心交友丨人文学院组织召开...
· 同心筑梦丨我校党外代表人士...
· 同心履职丨我校开展中青年党...
· 同心育人·行走的课堂丨聚焦“...
· 同心笃学丨天津财经大学举办...
· 同心履职丨河西区政协委员、...
· 同心笃学丨我校举办中青年党...
· 同心笃学丨天财留联会学习贯...
· 同心践行丨民建财大支部、财...
· 同心育人·代表委员进课堂丨河...
· 同心筑梦丨石榴花开红胜火 民...
-更多-

天津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