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民主党派 | 无党派人士 | 知联会 | 港澳台侨及留联会 | 民族宗教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动态>>正文
 
同心交友丨人文学院组织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
2023-12-05 09:42   人文学院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人文学院党委于12月1日下午在L座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金亮,党委副书记、院长温秀颖及党外教师代表出席。

座谈会上,党外教师围绕人文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教学科研、课程思政、师资队伍与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和文化传承、学生就业、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以及下一步统战工作等方面展开交流。座谈会气氛活跃,与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工作实际,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纷纷表示,将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展现统战作为,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过程中,温秀颖院长逐一回应问题并与教师充分沟通。他强调,不同课程的课堂教学,都要有机融入思政元素,让价值引导的成分在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中如盐在水,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在新文科建设形势下,要加大对教师的业务培训力度,引导教师根据学生特点,因材施教;要立足行业发展、学生实际需求,不断优化调整教学计划,探索开展跨学科教学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着力培养“外语+”复合型高质量人才;建议积极拓展资源、签订相关合作项目,推进产教结合,激发学生学习实践热情,并持续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李金亮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党外教师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支持和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于各位党外教师的建言献策和普遍关心的问题,认真梳理汇总,确保意见建议有回应、有落实、有成效。他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战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基础性的工作,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加强党外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共同奋斗的政治引领,将统战工作放在人文学院发展大局中,深入谋划、科学部署、扎实推进,当好党外知识分子的“引路人”“搭台人”“知心人”,着力发挥好党外教师在人才培养和学院发展中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为人文学院事业发展营造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同心履职丨民进天津财经大学总支委员会获得表彰
下一条:同心筑梦丨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受邀参演天津市“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主题文化活动”
关闭窗口
 
· 同心履职丨民进天津财经大学...
· 同心交友丨人文学院组织召开...
· 同心筑梦丨我校党外代表人士...
· 同心履职丨我校开展中青年党...
· 同心育人·行走的课堂丨聚焦“...
· 同心笃学丨天津财经大学举办...
· 同心履职丨河西区政协委员、...
· 同心笃学丨我校举办中青年党...
· 同心笃学丨天财留联会学习贯...
· 同心践行丨民建财大支部、财...
· 同心育人·代表委员进课堂丨河...
-更多-

天津财经大学党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